English

让太平间远离医院

2001-03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目前,沈阳市共有77个太平间分布在各个医院的院内,每天的出殡仪式,奏哀乐,撒纸钱,往者众,亲人哭,给在此住院和前来看病的患者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,也严重影响了都市的交通和现代文明环境。还有一些太平间利用手中的“权力”刁难丧户,如死者用的“头枕”和“脚枕”,太平间进货时只用五六元钱,可卖给丧户要价却在240元左右。

沈阳市一位从事民政工作的同志认为,延续多年的尸体寄存方式确实应该改革了。他说,取消医院太平间,设立指定的尸体存放场所,不仅能给医院创造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,而且也不会造成城市交通堵塞问题,更有利于制止丧葬迷信活动的不良风气。

据悉,辽宁省大连市和抚顺市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成功尝试。最近,沈阳市政府决定撤销医院开设的太平间。

(《中国质量报》2001.3.1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